> 问答 > 知识

全网通是什么意思

全网通指手机支持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的六种移动通信制式。包括TD-LTE、FDD-LTE、TD-SCDMA、CDMA(EVDO、2000)、WCDMA、GSM(GPRS)的六模单、双卡手机终端。针对不支持CDMA(EVDO)制式的五模终端产品可满足超过70%的国内用户需求,认为是“准全网通手机”。

随着双卡双待功能在手机上的普及,全网通又衍生出1.0、2.0、3.0、4.0等多种形态。

它们的区分主要在主副卡的搭配上:

全网通1.0:分为主卡槽和副卡槽,电信卡只能做主卡、移动联通做副卡时只能使用2G。支持全网通1.0的手机大部分为早期的双卡双待手机。

全网通2.0:硬件上不分主副卡卡槽,电信卡可以作为副卡使用,但也只能是2G网络。

全网通3.0:对比2.0最大的区别是移动、联通当主卡时,联通卡当副卡时可以使用3G网络。

全网通4.0:相对全网通3.0变化很小,电信作为主卡时,联通做副卡也能以3G网络待机。

广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