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办公

办公照明灯用什么色温

办公室照明光源的色温选择在3300-5300k之间比较合适。

色温是一种温度衡量方法,通常用在物理和天文学领域,这个概念基于一个虚构黑色物体,在被加热到不同的温度时会发出不同颜色的光,其物体呈现为不同颜色。就像加热铁块时,铁块先变成红色,然后是黄色,最后会变成白色。

光源色温不同,带来的感觉也不相同。高色温光源照射下,如亮度不高就会给人们一种阴冷的感觉。低色温光源照射下,亮度过高则会给人们一种闷热的感觉。色温越低,色调越暖(偏红),色温越高,色调越冷(偏蓝)。

办公室灯的照度,依据国家标准《建筑照明设计标准》,普通办公室,照度是300lx, 高档办公室,照度是500lx。在设计时,高档办公室的照度设计的功率密度为15W~18W/平米;普通办公室的照度设计的功率密度为9W~11W/平米。

1、选择合适的光源色温及显色指数,在办公场所中一般选择>4000K色温,显色指数选择Ra≥75。

2、照明水平:不同环境、不同场所,对灯光的要求各有不同。办公场所的照度应满足使用要求,一般为500-1000lx。

3、照明均匀度:合理布置灯具,使照度均匀,使办公室最大、最小照度与平均照度之差小于平均照度的1/3。

4、舒适度和眩光控制:在视野内有过高亮度或过大亮度比时,就会使人们感到刺眼的眩光。防止眩光的措施主要是限制光源亮度,合理布置光源。如使光源在视线45度范围以上,形成遮光角或用不透明材料遮挡光源。

5、安全性:主要考虑灯具结构的安全性,电器的安全性,灯具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通过3C认证等。

6、节能和环保:选用高光效光源,高效率、长寿命、配光合理灯具,高性能、长寿命附件等。

广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