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office镜像文件是什么

office镜像文件是指在官网下载没有添加任何东西的原版ISO文件,可以刻录成光盘,或用虚拟光驱载入安装,兼容性强。

扩展阅读:

什么是镜像文件

镜像是冗余的一种类型,一个磁盘上的数据在另一个磁盘上存在一个完全相同的副本即为镜像。

镜像是一种文件存储形式,可以把许多文件做成一个镜像文件,与GHOST等程序放在一个盘里用GHOST等软件打开后,又恢复成许多文件,RAID1和RAID10使用的就是镜像。常见的镜像文件格式有ISO、BIN、IMG、TAO、DAO、CIF、FCD。

镜像文件是无法直接使用的,需要利用一些虚拟光驱工具进行解压后才能使用。虚拟光驱的原理跟物理光驱一样,l例如:你买了一张游戏光盘,那么把游戏光盘加入物理光驱你就能顺利进行游戏,而虚拟光驱中需要加入的是镜像文件(iso文件,相当于游戏光盘),当你装载完虚拟光驱以后,你的电脑里面多了一个光驱,那就是虚拟光驱。接着载入镜像文件,以便完成游戏的安装,如果安装完以后那么就可以再载入它要求的镜像进入游戏。

广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