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短信中心号码什么意思

1、信息中心号码是一种短信息服务器,如果填错,短消息无法发送成功,各个地区都有自己的信息中心号码,具体号码可以询问当地的网络运营商。根据运营商短消息中心的功能划分,每个省MO短信中心通常配置全省的网内用户号段(业务大的省份还进行了地市的分割), 所以根据各省的情况,每个MO短信中心最多配置该省份所有的网内号段。所以只要能从总部的标准局数据中提取数据对应的号段列表,与从现网导出的鉴权号段数据信息进行比对,即可得到二者的差异。

2、正常分配到省级的号段均为万号段, 而由于号段数据众多,分配完全没有规律;各省分配到各地市的号段更是复杂,甚至细分到千号段。虽然只是核查短信中心的号段数据, 但是由于各厂商的短信中心配置数据格式不同, 如果需要核查各厂商的号段数据, 必须从各省的短信中心系统的配置中提取出号段,号段类型,归属地市等重要信息,与总部下发的标准号段文件中的对应省份的号段信息进行核对,找出二者之间的出入。

广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