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REC是什么功能

Recovery是Android手机备份功能,可以对安卓机内部的数据或系统进行修改的模式(类似于windowsPE或DOS)。在这个模式下可以对已有的系统进行备份或升级,也可在此恢复出厂设置。

recovery ,用 关机键+音量+/- (依机型不同而不同,不过有些机型可能没有刷入recovery,可自行刷入。)即可进入recovery界面,在这个界面你可以直接用sd 卡上的zip格式的rom 升(降)级(备份)你的系统,老版本的recovery 只有三个选项,但是无法备份系统,只能用update.zip这个文件名的文件升级,不能用任何文件名的zip文件升级。新版本已经多出很多选项可以供你操作。

此外,一般刷rom 之前最好wipe一下(wipe只是抹除rom 以外的个人数据,不会影响rom 本身),也就是返回出厂设置一下比较好,但是这样就会丢失你的所有软件,短信彩信,联系人[备份在google/电脑(豌豆荚,360手机助手,应用宝等)/手机TF卡(钛备份,备份应用数据得有ROOT权限)上没有关系]和设置等等,备份或者不wipe 都可以。

广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