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微店和淘宝店的区别

1、公司主体不一样:淘宝是阿里巴巴旗下的购物平台,提供各类服饰、美容、家居、数码、话费/点卡充值等数亿优质商品服务,同时提供担保交易(先收货后付款)等安全交易保障服务,并由商家提供退货承诺、破损补寄等消费者保障服务。微店是由北京口袋时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手机开店平台。

2、推广方向的区别:淘宝店经营,顾客大多都是陌生人。一个消费者进到一个网店,仍然和进到一个实体店铺一样,销售员是谁不重要,决定购买的因素仍然是品牌和价格。也就是说,淘宝店里买卖发生在陌生人之间,信任仍然以品牌为基础。而微店经营则不然,除了被广告吸引到店的顾客外,还有不少顾客是手机APP中的朋友、熟人和同事,他们是潜在客户。很多微店店主都把营销重点转移到了自己的微信好友圈中,在好友里建立起热客、回头客,其利润也是非常可观的,而且一旦生产品问题、质量问题,也会比陌生人好说话得多。

3、运营模式不一样:微店是提供让微商玩家入驻的平台。有点类似PC端建站的工具,其不同于移动电商的App,主要利用HTML5技术生成店铺页面,更加轻便,商家可以直接装修店铺。淘宝是移动虚拟电商时代,主要是提供平台进行线上销售。

广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