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nfc是什么意思

1、NFC(近场通信)是一种无线网络数据传输方法,它可以检测并使技术靠近,无需互联网连接就可以实现通信。具有NFC功能的设备模拟成一张非接触卡,如小区门禁卡、银行卡等。卡模拟模式主要是用以商场、交通等非接触移动支付运用中,使用者只要将智能手机接近读卡器,并输入密码确认交易或者直接接收交易即可。

2、nfc也可以作为非接触读卡器应用,比如从海报或者展览信息电子标签上读取相关信息。在该模式中,具备读写功能的NFC手机可从TAG中采集数据,然后根据运用的要求实现处理。有些运用还可以直接在本地完成,而有些运用则需要利用与网络交互才能完成。基于该模型的典型运用包括电子广告读取和车票、电影院门票售卖等。比如,如果在电影海报或展览会信息背后贴有TAG标签,使用者还可以充分利用支持NFC协议的智能手机获得有关详细信息,或是立即联机应用信用卡购票。读卡器模式还能够用以简单的数据获取运用。

广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