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tmp是什么文件能删吗

电脑上的TMP文件是Windows生成的临时文件,可以删。TMP和TEMP文件也就是常说的垃圾文件,Windows产生的临时文件,本质上和虚拟内存没区别,只不过临时文件比虚拟内存更具有针对性,单独为某个程序服务,这导致两个问题:一是占据空间,二是删除后有导致程序无法运行的风险。

tmp文件由应用程序创建,用于暂时存储信息的。大部分的tmp文件都保存在电脑的放置临时文件的文件夹中,一般是在C盘用户账户下。

因为应用程序所产生的临时文件,tmp文件应该如何打开,要打开的话必须是对应的应用程序才可以使用这些临时文件,如上网看视频产生的tmp临时文件,也就是缓存文件,下一次再看视频就可以接着看。

如果仅仅是想看里面的内容,那么就可以用记事本,右键选择tmp文件打开方式为记事本,就可以在记事本中看到tmp文件内容了,但是有些tmp文件看到内容是乱码的。

广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