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计算机一次能处理数据的最大位数称为该机器的什么

1、计算机一次能处理数据的最大位数称为该机器的字长,字长也是CPU的主要技术指标之一,指的是CPU一次能并行处理的二进制位数,字长总是8的整数倍,通常PC机的字长为16位,32位,64位。

2、在计算机领域,对于某种特定的计算机设计而言,字(word)是用于表示其自然的数据单位的术语,是用来表示一次性处理事务的固定长度。一个字的位数,即字长,是计算机系统结构中的一个重要特性。字长在计算机结构和操作的多个方面均有体现。计算机中大多数寄存器的大小是一个字长。计算机处理的典型数值也可能是以字长为单位。CPU和内存之间的数据传送单位也通常是一个字长。还有内存中用于指明一个存储位置的地址也经常是以字长为单位的。现代计算机的字长通常为16、32、64位。其他曾经使用过的字长有:8、9、12、18、24、36、39、40、48、60位;slab是早期的另一个字长实例。

广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