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实时监控是什么意思啊

实时监控是指利用软件对系统运行的过程进行同步的监控,如杀毒软件对计算机内存监控并调用系统文件的一种操作模式。由于病毒的存在,程序将在对象访问之前对它进行扫描,如果发现病毒,应用程序会将染毒对象移除或阻止访问。(依靠用户定义设置来确定)在gis领域也有一种实时监控,它是指定时从业务系统或者gis系统中获取移动监控目标的坐标,然后展示在地图上。

在gis领域也有一种实时监控,它是指定时从业务系统或者gis系统中获取移动监控目标的坐标,然后展示在地图上。地理信息系统GIS(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是为获取、存储、检索、分析和显示空间定位数据而建立的数字化的计算机数据库管理系统。GIS利用现代化计算机图形和数据库技术来输入、存储、编辑、查询、分析、显示和输出地理图形及其属性数据,是集地理学、几何学、计算机科学及各类应用对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由于GIS具有上述的特点,GIS不但可以广泛应用于国土资源调查、环境评估等方面,更可以深入到区域规划、公共设施管理、能源、电力、电信等与国民经济相关的重要部门。

电力系统从发电厂、输供电线路(架空线、电缆)、变电站、配电所直到千家万户电度表,大量各种各样、不同规范的电气设施分布在广阔的地域和空间。如何充分合理利用有限的电力资源,成为摆在电力决策者面前的首要问题。然而面对纵横交织的电网分布、日益复杂的电力设施、时刻变化的电网信息、不断变迁的城市道路与建筑,尤其是电网中许多与空间位置有关的数据,如何在需要的时候迅速准确地提供完整的信息,也就是如何将各种图形、地图、数据属性信息统一管理并达到共享。所有这些问题的解决都依赖于GIS。电力系统中有很多需要监测的参数,将采集到的实时信息引入GIS系统,可以提高我们向用户提供的信息量,丰富GIS的内容,这对于GIS应用系统来说同样具有重要的意义。

广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