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sas系统是什么

SAS系统(Statistics Analysis System)查询系统是20世纪90年代初由EMBL的Thure Etzold博士带领的课题组创建的,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数据库整合平台,可进行数据库集成、序列查询、序列处理等工作。

SAS 系统全称为Statistics Analysis System,最早由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两位生物统计学研究生编制,并于1976年成立了SAS软件研究所,正式推出了SAS软件。SAS是用于决策支持的大型集成信息系统,但该软件系统最早的功能限于统计分析,至今,统计分析功能也仍是它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核心功能。SAS现在的版本为9.4版,大小约为 8G。经过多年的发展,SAS已被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三万家机构所采用,直接用户则超过三百万人,遍及金融、医药卫生、生产、运输、通讯、政府和教育科研等领域。在数据处理和统计分析领域,SAS系统被誉为国际上的标准软件系统,并在96~97年度被评选为建立数据库的首选产品。堪称统计软件界的巨无霸。

广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