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写字板的扩展名是什么

1、写字板的扩展名是RTF。RTF是Rich Text Format的缩写,意即多文本格式。这是一种类似DOC格式(Word文档)的文件,有很好的兼容性,使用Windows“附件”中的“写字板”就能打开并进行编辑。使用“写字板”打开一个RTF格式文件时,将看到文件的内容;如果要查看RTF格式文件的源代码,只要使用“记事本”将它打开就行了。这就是说,你完全可以像编辑HTML文件一样,使用“记事本”来编辑RTF格式文件。

2、作为微软公司的标准文件,早期外界需要数十美元向微软付款,才能购买一本薄薄的RTF标准文件。不过随着采用RTF格式标准的软件愈来愈多,RTF格式也愈来愈普遍,微软公司就把标准文件公开,放在网上供开发者下载。

3、RTF格式是许多软件都能够识别的文件格式。比如Word、WPS Office、Excel等都可以打开RTF格式的文件。

广告位
返回顶部